🍔汉堡少女Ben_

SuperBen SuperCool
💕

《越人歌》 (古代架空pore)

#一发完结

#让你们甜一甜哼

#最后一句话也送给你们


白衣少年长剑微抖,身下的衣摆瞬间划出好看的弧度,两三下便将脚下散落的桃花都震了起来,剑停下时,上面正落着一朵开的饱满的桃花。

他兀自笑了笑,便收起了剑式,向一旁正在下棋的两人走了过去。

“这练的如何了?”

“明日该练离剑式了。”

易柏辰选了一旁离茶水果盘近的位置坐了下来,眉宇飞扬的样子让正下棋的王大人愣了一下,想起家中女子正是要许配的年纪,看向易柏辰的目光里更多了几分喜爱。

“不知……易小将军可已有心仪之人……”

易柏辰吓得呛了一口茶,差点没忍住喷向棋桌,一转头,坐在隔壁执黑子的马振桓眉头紧锁,“啪”一声落了棋,白棋局势骤变,王大人立刻将目光又转回了棋盘,开始斟酌接下来要走的位置。

“大人厚爱了,国师前些日子帮着说了一门亲,您也知道,国师如今是王上眼中的红人……”

王大人脸色变了变,想到如今王上对国师滔天般的盛宠,立刻住了嘴,尴尬的笑着摇了摇头。

此时棋盘局面已定,白子绝无翻身的希望,王大人见说亲不成,也失去了再战的兴趣,怏怏不乐的作了辑,便转身离开了。

“阿桓,我对这男女之事并不上心,我只想和你待在一起,上战场也好,或者就在这庭院里坐着也好,我们从小就在一起,长大了还怎么能生分了?”

易家的小将军此时正躺在葡萄架子下面,头枕着马振桓的腿,一颗一颗的往嘴里石桌上已经洗好的葡萄,马振桓眼底一片温柔,他难得会有温柔的情绪,多半的时间他的眼底都是冰冷或者是处心积虑后的疲惫。

皇家幕僚身份虽然卑微,却掌握着整个王朝的机密,更何况他是国师身后唯一的幕僚,他需要一颗不被感情动摇的头脑。

“你喜欢我吗?”

这句话问的莫名其妙,马振桓愣了一下,他低头看那个仿佛并没有发问过的少年,少年依旧孜孜不倦的吃着葡萄,但他淡红色的耳根还是出卖了他。

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

“我当然最喜欢你了,你特别的好,特别特别的那种。”

很难想象这种幼稚的话居然出自一个将军的口中,可他的眼睛亮晶晶湿漉漉的,嘴角扬起来的笑容也刚好,把他衬的天真又性感,那颗葡萄在他舌尖打了个绕,汁水染的嘴唇亮晶晶的。

马振桓用手遮住了他的眼睛,感觉少年的睫毛在他手心上打着颤,闹得他手心里痒痒的。

“你喜欢我吗?”

他又一次问了这个问题,似乎是执着的等待着某个答案,马振桓依旧是沉默,这个问题对于他来说太过于沉重,喜欢这个词太过认真和单纯。

手突然被抓住了,少年一翻身坐了起来,脸和他的脸贴的很近,少年的目光直直的盯着他的眼睛,似乎要从里面找到什么答案。

“你喜欢我吗?”

——喜欢。

——不敢喜欢。

“我们不是好兄弟吗,马振桓?”

“你……这么多年来,一直很讨厌我?”

——只是兄弟之间的喜欢吗。

“我永远不会讨厌你。”

但是易柏辰眼睛里的光暗淡了许多,他的眼神飘忽不定,嘴角扯着点勉强的微笑,突然叹了口气,不再说话了。


顾又齐踏进跟在一群侍女后面进后院时,正看到两个人坐在葡萄架下面发呆,一袭白衣,在将黑的夜色下好像两只被断了情缘的鬼。

他撇撇嘴,一屁股坐在了他俩中间,左手搂一个右手抱一个,先是哄着易柏辰别和书呆子计较,又过去哄马振桓多让着点小孩子。

易柏辰先笑了,他一把给顾将军推了出去,笑骂着让他少挑拨离间,转头好了伤疤忘了疼,笑嘻嘻的拿着葡萄蹭了过去。

“你不喜欢我我也喜欢你。”

马振桓就着他的手吃了葡萄,舌尖微微扫过了少年的指头,激的他一个飞甩,差点扇到自己的脸,结结巴巴的傻笑了两声,又叹了一口气。

“你听过《越人歌》吗?”

前些日子的宫宴易柏辰听过几个歌女唱过,咿咿呀呀的唱的柔肠百转,他一个武将,对这些东西没什么兴趣,只记得当日酒水甘甜,于是便摇了摇头。

马振桓看了他许久,突然开始一点一顿的念起来这首词,易柏辰依旧难懂词意,只是觉得着声音比他当日听到的唱腔好上太多。

“今夕何夕兮搴洲中流。

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。

蒙羞被好兮不訾诟耻。

心几烦而不绝兮得知王子。

山有木兮木有枝。”

“心悦君兮君不知。”


——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9)